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泸溪:“小菜园”托稳易地搬迁群众“菜篮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10:08:3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琳丽 王必早)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泸溪县发改局、武溪镇上堡村携手组织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分配菜地,让搬迁群众有地种、有菜摘,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9月21日一大早,泸溪县易地扶贫搬迁武水花园安置区广场上就热闹了起来,村民们带着身份证或户口本来到菜地分配会现场。为公平公正将每一块“小菜园”分到搬迁户手中,工作人员将每块小菜地进行编码编号,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配。依次有序抽签,村民认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小菜园”,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对我们老百姓好,分了地种菜,我们开开心心的,好高兴。”泸溪县武水花园安置区群众代云星说。

有了自己的“小菜园”,不仅能丰富群众 菜篮子”,更能减轻群众生活负担

“有了菜地,我们吃菜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少要点钱去买菜了。”泸溪县易地扶贫搬迁武水花园安置区群众杨成翠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泸溪县集中安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023户3575人。分别居住在3个集中安置点。虽然搬迁户住进了新房,但种地务农的习惯难舍,这些群众的“难事”也是党委、政府的“心事”。为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菜篮子”问题,县委、政府想方设法在3个集中安置点附近流转土地近60亩,按照每户40㎡的标准,分配到户种植蔬菜,实现集中安置点群众户户有 小菜园” ,在满足易迁搬迁群众土地情怀同时,降低搬迁群众生活成本,大大提升了搬迁群众幸福感。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