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泸溪县合水镇:“三抓三到位”筑牢养老诈骗防护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13:25:20

  新湖南客户端922 日讯(通讯员 吴付友)为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生,泸溪县合水镇坚持 三抓好督三到位 整治养老诈骗,筑牢养老诈骗防护墙。

抓好责任落实,安排部署到位。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村支书、第一书记为成员的预防养老诈骗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全面落实责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抓好宣传覆盖,氛围营造到位。该镇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为民微信群、养老诈骗宣传群、朋友圈、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平台转发播放宣传信息300 余条,利用墟场日集中宣传。同时结合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工作入户宣传,按照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的要求,开展 预防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进村(社区)活动,重点做好孤寡老人防诈骗宣传帮扶。年初以来,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 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 余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识骗能力、防骗风险意识。

抓好线索摸排,打击处置到位。该镇平安建设办、派出所、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协作,对全镇13 个村(社区)养老诈骗线索进行摸排。坚决以 零容忍 态度,以最强硬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严厉打击惩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着力构建 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的打击防范诈骗的高压态势,筑牢防线,守住了老年人的养老钱,守护了夕阳红的幸福。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