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召开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7 16:3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林云)9月6日下午,双牌县召开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调度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传达省、市相关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唐亚、唐潇参加。

会议指出,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但距离项目达产见效任重道远。现在这个项目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挑战和机遇并存期,各级各部门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坚决扛牢发展之责,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狠抓落实,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发力,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加速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把双牌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足项目实际,科学确定每一个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建设目标,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平硐勘探、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要深入一线、精准调度,建立健全常态化调度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日跟踪周调度”工作机制,靠前指挥、现场调度、主动服务,聚焦项目目标,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的困难和问题,对表对标,一件一件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在全力抢抓平硐勘探任务的同时,统筹推进文旅融合、移民搬迁、交通布局等工作,做到“建好一所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指挥部要明确分工、完善制度,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各行业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强化问题导向,优化升级服务、做实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打造绿色通道,确保项目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全力推进。施工方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平硐勘探工程进度,加快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