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首家针对信用卡(金融)纠纷设立的专项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双牌挂牌成立

周雯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3 16:21: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周雯迪)近日,湖南省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永州市工作室双牌县工作组——双牌县人民法院驻双牌农商行信用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琼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双牌农商行主要负责人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这也是永州市首家针对信用卡(金融)纠纷设立的专项诉源治理工作站,由双牌县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湖南双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共同管理。通过法院、金融机构、行业专业化调解组织三方联动化解金融类矛盾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生动体现。

揭牌仪式后,工作站的1名特邀调解员 双牌县人民法院 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总对总”推送的4起信用卡纠纷进行线上调解、面对面调解,双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两名干警对调解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和协助,最终促成调解协议的现场达成。

下一步,双牌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采取“行业诉前调解”+“一键式司法确认”模式,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远程调解功能,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突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从源头上减少信用卡、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案件增量,推动信用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开展, 助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和优化双牌县金融行业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