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1 09:5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志慧 )8月25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民营经济发展、人才、抗旱减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九条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意识,“人命关天,党纪高悬”的法纪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个倒逼、两个吹哨、两个闭环”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高温作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交通运输、防溺水、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大对交办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力度。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要加强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对基层消防救援人员、装备、场地等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稳步提升基层一线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娄底市娄星区全域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抓住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抓实源头管理,强化考核奖惩、宣传引导、典型带动,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娄星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稳市场主体,首先要稳民营经济,要以“六个一”评选为契机,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活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娄星区2022年度集中兑现人才政策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年度人才引进目标任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理顺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及时兑现人才奖励政策,做到应奖尽奖、应补尽补。

会议强调,要认清旱情严峻形势,加强部门会商和分析研判,坚持精准调度、科学施策,切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物资、工作准备。要加快抗旱基础设施建设,疏通水利“毛细血管”,稳步提升抗旱救灾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主动仗,坚决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