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0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杨志慧 李奕)9月7日,娄星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力打造娄星人大工作特色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祥文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出席。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庶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学锋,区人民法院院长曾文彬,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文辉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娄星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区人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区委一个调、与大局一盘棋、与人民一条心,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娄星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主体地位,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把人民立场站得更稳、把人民参与抓得更实、把民生题目答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锚定争先进位,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区乡人大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一致、与改革发展大局合拍,为推动娄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高质量做好建言献策工作、高质量做好人大监督工作、高质量做好决定任免工作、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今年开始,明确将党委领导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接受人大监督、有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努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职能定位,不断提高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水平,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