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2次集中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0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毛丹 李奕)9月7日,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曾祥文、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研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要坚决扛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政协凝心聚力的独特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任务,聚焦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和重点课题调研,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学原著、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继续落实好人大政协评议、建议提案办理等有效机制,紧密结合“三基三创”基层治理娄星实际,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有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娄星落地生根。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