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召开8月份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分析讲评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0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李奕)9月7日,娄星区召开8月份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分析讲评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曾祥文、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会上,水洞底镇、长青街道、区科协、区发改局作经验发言,蛇形山镇、大科街道、区侨联、区财政局作表态发言,花山街道作典型发言。会议对8月份全区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各分管区级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宣读了8月份考核通报,并对7-8月综合排名现场兑现奖惩。

会议指出,9月份是三季度的收官之月,是为第四季度经济指标打基础的关键期,也是推动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期,更是护航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关键期。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反诈打跨专项”三大攻坚行动,打好主动战、主体战、攻坚战,确保实现二十大特护期“两个清零、五个不发生”。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推进、经济发展平稳运行,为争先创优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年全市优秀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落实。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办理,主动思考、认真谋划,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争资争项。

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应对风险能力、统筹兼顾能力和落实落地能力。要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生产、生态和疫情安全工作。要守住稳定底线,严格特殊人群管控,最大限度预防不稳定事件发生。要守住舆情底线,加强苗头性问题处置,抓小抓早抓主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高效处置问题。要守住民生底线,千方百计保水保电、保物价保供应,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要守住廉政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守住工作底线,切实抓好当前自建房整治、违法用地整治、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很: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