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抓小抓早抓主动 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0:14: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奕)9月18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带队对中心城区部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抓小抓早抓主动,强化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迅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进一步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庶舟、党建国、聂伟等领导参加。

“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多久检查一次?”刘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皇城御园小区、壹号公馆等地,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消防设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立即落实整改。

刘志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9.16”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志刚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突出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消防能力建设、常态化管理和强化执法检查等工作重点,在突出高层建筑重点的同时,开展好农贸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影剧院、KTV、经营“多合一”场所、医疗养老机构及寄宿制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电线线路、应急装备、人员管理方面的排查整改,确保各领域各行业安全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全员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厘清监管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强巡查频率,督促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清零。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