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7:2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邓音 陈聪妮 熊丽)9月29日,娄星区纪委监委联合娄星区教育局,在娄底三小开展“大手牵小手 廉洁代代传”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娄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晖对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了要求。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代表胡军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微课;纪检干部与娄底三小的师生同台朗诵诗词《廉洁之光》;娄底三小学生家庭代表同台共讲清廉故事;三小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现场家长、学生代表在廉洁倡议书上签名;区纪委监委给参会单位和三小师生赠送廉洁书籍。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生手抄报、清廉故事、清廉征文等优秀作品,实地参观了娄底三小校园廉洁文化墙,观摩了思政课堂。

娄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学锋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廉洁理念要从娃娃抓起,要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契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培育廉洁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系好“第一粒扣子”、迈好“第一个台阶”。

作为娄星区第一批“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娄底三小将继续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教育的双向性,着力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实现廉洁文化向家庭、向社会的延伸,带动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为推动全区“四个清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