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社会治安全覆盖 夜间巡逻保平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0:2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姣娣 贺琬莹

为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社会治安全覆盖,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连日来,娄星区花山街道全面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大巡逻,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凝聚“战斗力”,清查重点场所。 由公安、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伍,对地下停车场、KTV、夜宵门店、酒吧清吧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夜间在道路周边徘徊的可疑人员进行检查、盘查,对各类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和法治宣传,及时制止喝酒喧闹、打架斗殴等事件,有效防范各类突发案件事件发生,有效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120人次,排查娱乐场所6处、烧烤餐饮店28处。

撑起“平安伞”,护航校园安全。 为切实提高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和减少涉校、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巡逻队紧盯部分学校周边道路环境,针对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路口车流量激增、人流密集等情况,强化对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提前到岗,积极疏导周边滞留违停车辆,引导学生家长即停即走,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打好“预防针”,劝导文明出行。 巡逻队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和餐饮店、夜市开展巡逻,采取面对面以案说法、解答法律条文的形式,重点讲解了近期因酒驾造成的惨痛事例和严重危害性,提醒消费群众如果饮酒应该叫代驾或让未饮酒的朋友家人驾车,坚决抵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自觉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劝阻治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感觉心里很踏实。”花山街道居民表示。

下一步,花山街道将把夜间治安巡逻形成常态,强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打造平安花山筑牢基础,为维护辖区良好的安全氛围贡献力量。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