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塘街道:排查整治隐患 拧紧“安全阀”

李梅花 通讯员 肖恩光 李灵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8:2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恩光 李灵花

连日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迅速行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航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

全面深入排查。该街道成立由应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的三个联合检查组,制定行动方案,由党工委书记带队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城市燃气、特种设备、消防、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运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小喇叭、“村村响”和利用“敲门行动”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防范常识。

扎实抓好整改。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隐患整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强化监督实效。为确保行动落地见效、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彻底,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程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即进行了指出,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立即抓好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由相关行业部门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

黄泥塘街道联合检查组检查餐饮店燃气安全情况

自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7家,现场交办安全隐患16条,其中立即整改到位11条,责令限期整改5条。下一步,街道将始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