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8 11:2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刘赓 杨春焕)9月2日,2022年市安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涟源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开展情况。

自6月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成立检查组863个,督查检查2595次,检查单位6961家,督导问题1159个,排查安全隐患4639处,已整改完成4607处,完成率99.3%;行政处罚632次,责令停产整顿15家,关闭取缔23家,移送司法机关4人,约谈警示企业72家。同时,扎实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2469栋;鉴定房屋1559栋,认定C级危房148栋、D级危房8栋,拆除D级危房440栋,拆除“空心房”11674栋254余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58处1.27余万平方米,办结典型案件3件,关闭经营场所116处。2022年6月1日至9月1日,全市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3起,事故发生率、人员死亡率均下降40%,总体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邓伟谋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百日攻坚”行动成绩可圈可点,抗旱减灾工作有条不紊,值得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必须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保障。要用“三个要求”统一思想、“三个责任”落实工作、“三个一律”确保安全,时刻绑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邓伟谋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紧围绕“四坚决两确保”目标,对照部署要求、对照工作实际,精准精细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攻坚行动”、聚力开展“打非治违”、合力根治“顽瘴痼疾”。进一步严格标准、严密检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和每个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坚决做到“刚执行、敢较真、不糊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