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16:39: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9月8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主持召开中共涟源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传达学习中共娄底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上级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体现了干部的工作作风和依法行政、履职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初信初访的处理力度、控增量,砍土分方加大化解信访积案、消存量。全体市级领导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到市信访局和挂点乡镇,坐班接待信访群众,专案专班推进落实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抓实“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绝不能流于形式,确保信访件化解质量。要充分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相关要求,继续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夜巡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震慑,增强群众安全感。要总结好基层治理过程中的好经验,充分发挥镇村“五老”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要结合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