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议教工作会议召开: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22: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农兵)9月6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主持召开全市议教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育清,市政协主席周惠军,市委常委吕许灵、刘光华、李付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邱许爱,副市长周新科,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华出席会议。

2021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机制,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努力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荣获娄底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集体;涟源市教育工作荣获全省真抓实干激励奖励。2022年,涟源教育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杰强调,要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级“关键少数”要坚持教育优先,关心关爱教师,千方百计加强保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让每一位教师有荣誉感、成就感。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是教育工作的指挥棒,要用好用活,充分挖掘提高教育质量的增长点,调动各方积极性,精准施策,推进和落实好各项工作。

邓伟谋指出,要把校园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治,确保彻底消除。要加强教育管理,深化安全防范意识培育,注重学生心理疏导。要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改善农村学校师生的生活条件,慎重撤并教学点。要把师德师风教育提高到新的高度来抓,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培养,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要加大投入力度,算好投入和产出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