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六亩塘街道和气象局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8 11:2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8月30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到六亩塘街道和气象局,了解群众生活用水情况和近期天气情况,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在六亩塘街道秀溪村城乡村镇供水泵房、胜利村鸭家井、六亩塘社区五车堂组,刘杰仔细了解供水泵房各设备运行情况,察看水井流量,询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群众生活用水供应情况。刘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抗旱救灾这根“弦”,做好开展长期抗旱作战的准备,严格供水管理,加大相关水利项目建设力度,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确保群众生活饮水绝对安全。要将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转变生活用水习惯,避免水资源浪费。

在市气象局,刘杰察看了卫星云图,询问了近段时期全市的降水情况。刘杰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9月份涟源的降水量不容乐观,将减少2至4成,抗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部门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根据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降雨作业,缓解旱情。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