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表彰教育战线优秀个人 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1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9月7日,全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会议在涟商总部召开,市委书记刘杰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南新宣读表彰通报,副市长周新科作工作报告。

一年来,教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涟源市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湖南省教育强市,教育工作荣获全省教育工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

刘杰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实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更加注重统筹规划,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镇与农村、政府与市场,以及各级各类教育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全市教育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和主动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注重均衡发展,坚持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倾斜的政策导向,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切实加强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教育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要更加注重提升质量,树立“质量立校”“质量兴校”意识,强化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办出自己的风格,彰显各自的亮点,敢于向高的攀,勇于同好的比,真正让涟源成为“出人才、出经验、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擦亮教育品牌。

刘杰指出,全市广大教师要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学生描绘好人生底色,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夯实业务基础、提高育人本领,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要用爱培养爱、激发爱、传播爱,用真情、真心、真诚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用理解包容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激励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在尊重、理解和宽容的环境中健全人格、茁壮成长。要把教育作为值得付出、值得奋斗一生的事业和责任,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握好一支粉笔、做到两袖清风、甘守三尺讲台,努力在传道授业中体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会议对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4位优秀教师代表作先进典型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甘为人梯、无悔付出的感人事迹。

市领导肖元意、梁育清、周惠军、李冰玉、吕许灵、刘光华、邱许爱出席会议。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