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到茅塘镇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16:4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9月11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率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茅塘镇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茅塘镇党政会议室,刘杰听取了茅塘镇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情况,护林员、监督员、执法员到位情况,应急队伍组建情况,以及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

刘杰强调,8月份以来,涟源市持续高温无雨,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来抓。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群、巡逻车、宣传横幅、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摒弃用火陋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护林员、执法员、监督员对所负责山头要履职尽责,严密巡查,守住山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准备,对野外用火不当导致森林火灾的,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对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随后,刘杰来到了茅塘镇梳装村,实地察看了该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梳装村位于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极大压力。在听取了汇报后,刘杰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查野外违规用火,大力宣传警示群众,做好“防”字文章,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