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督导乡镇抗旱救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7:2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李霖 欧阳广)9月6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先后到石马山街道、白马镇和三甲乡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每到一地,邓伟谋都会了解乡镇街道久旱之下的村民生活饮水情况。要求乡镇街道对于出现饮水困难的村组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群众饮水之忧,并引导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在石马山街道石桥村,邓伟谋来到一口刚打好的深井出水口,察看了解机井建设成本、日出水量等情况,要求市水利局帮助搞好水质检测,确保村民饮水安全。邓伟谋还来到该村正在修缮的一口老井和大水塘,看到两个地方水流充沛并很好地保障了村民饮水和下游粮食生产时,高兴地肯定了村支两委和村民想出了一些好办法,把可以利用的水都很好地利用起来了。

白马镇赵家村和三甲乡岩美村几个海拔较高的组出现了饮水困难。赵家村桃子、百川等4个组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靠环卫车送水。岩美村东山组村民也将面临无水可饮之忧。邓伟谋了解了两个乡镇整体受灾情况和应对措施,并走进村民家中打开水龙头查看有没有自来水流出,要求两个乡镇和村支两委在技术力量支持下,通过深打井等方式尽快找到水源,全力确保村民生活用水。

在三甲乡落马江村的双季稻基地,正在抽穗的禾苗绿油油的,长势良好。邓伟谋开心地肯定了基地未雨绸缪,充分利用好了山塘蓄水灌溉功能,要求继续加强田间管理,计划好禾苗后期的“喝水”工作,确保实现粮食丰收。

市政府督查室、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