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卫健局:生态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招实效显

舒晓东 武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4 17:49:34

问题交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讯(通讯员 舒晓东 武雄)冒着9月的骄阳,笔者一行来到 溆浦 县第二人民医院应急事故池施工现场,院长向师介绍道:“为完成污染防治整改任务,我院安排专项资金3万余元,重新修建这个容积达25个立方米的应急事故池,完全达到上级生态环保部门整改要求”。

现场指导

今年来, 溆浦 县卫生健康局以省、市、县生态环保部门部署开展的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利剑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防范化解卫健系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落实交办。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对纳入“夏季攻势”的7家医疗机构、“利剑行动”的1家医疗机构,全部下发交办件,压实压紧整改责任。

实地督导

联合督导。该局联合县政府督查室、 怀化 市生态环境局 溆浦 分局多次开展联合督查,以查促改,狠抓整改,现8家医疗卫生机构污染防治问题全部实现清零,得到市、县生态环保部门高度好评。

现场调度。该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导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有力推进整改工作开展。

截止 目前, 该县 6家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全部完成整改,通过市级核查验收,完成销号,另外2家正在积极整改,预计在今年9月底前如期实现问题销号。

“绿色成为普遍形态。我们卫健部门将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赢打好生态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碧水蓝天新 溆浦 作出卫健部门贡献!”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