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 ——湖南省2022级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溆浦县中医医院基地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6 09:4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愈)9月13日下午,湖南省2022级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溆浦县中医医院基地开班仪式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院长杨晓波、副院长向建文、科教科科长崔林阁、各临床带教科室主任、教学秘书、导师和2021级、2022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晓波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向建文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医院对本次招录的12名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医院基地情况。他表示,医院将不断加强组织管理,提高师资水平,认真带教、考核,确保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崔林阁主任就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政策和培训标准进行了一一解读,他希望每一位参培学员经过两年系统学习后都能如期通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试考核。



向建文副院长带领学员宣誓《医学生誓言》

医院优秀临床带教老师代表伍金良在仪式上作了热情的即席发言,他激励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及临床思维能力,用好两年的培训时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1级优秀学员代表罗淇分享了自己助培学习经验,2022级新学员代表宋慧玲作了表态性发言。



学员拜师后导师给学员回礼

仪式上,杨晓波院长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助理全科医生是现阶段基层全科医生的重要补充,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必然选择,他希望学员们一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全科医师队伍的大好时机,坚定全科医学职业信念,努力学习全科医学知识;二要加强人文医学的学习,永怀为患者服务之心;三要熟练掌握临床诊疗技术,学得过硬的本领;四要不断学习医患沟通技巧,能沟通、会沟通、沟得通。他要求科教科及各带教科室以及指导老师要继续加强组织管理,按要求、高标准做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

据悉,溆浦县中医医院助培基地是2016年经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首批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设有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委员会及全科教研室,现有临床带教科室23个,带教师资60余人,其中省级骨干师资8人,目前在培学员29人。该院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积极为助培生争取各项优厚政策,加强基地与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过程督导鞭策,严格培训质量控制。下一步,该院将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助培基地的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师资教学能力,确保学员培训质量,切实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争取为基层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全科医学人才。

此次培训班医院为12名学员一对一配备了主治医师职称以上、有临床技术专长的指导老师。仪式上,医院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举行了学员拜师和导师赠礼仪式。还组织学员宣誓重温了《医学生誓言》,以此坚定投身医疗卫生事业、践行医生初心使命、做好健康“守门人”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