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医保服务正式进入“刷脸时代”

易辉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9-16 09:3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易辉 9月15日,洪江市中医医院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IOT)开通医保“刷脸”服务,仅凭“刷脸”即可完成医保报销支付,系怀化市首次开通该服务。

“刷脸就医”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通过人脸识别促成身份识别并读取医保参保信息,完成医保支付和待遇享受,有效提升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和高效性。尤其是老年人,使用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容易遗失或者记不住密码,现在只需刷脸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下次就诊就医都可以直接刷脸进行医保支付结算。

下一步,洪江市医保局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就医和医保需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