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竹坪镇:全力推动企业法人注册,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6 10:4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米六峰)为规范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社会信用体系,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葛竹坪镇始终把信用数据作为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来抓,通过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集中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以学为先,提升干部素养。 坚持领导带头学、机关组织学、干部自觉学,依托主题党课活动日、全体干部会、“中青班”学习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全面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诚实守信意识,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商户用电子屏播放诚信标语

以宣为要,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3.15”“5.10”“6.14”等信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职能部门拉横幅、设展板、发传单、面对面答疑,充分利用微信便民服务群等线上平台,把社会信用建设送到在外务工群众的心里,不断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企业法人注册和认证工作

以干为本,夯实信用根基。 抽调市监所、派出所、应急办等职能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班,通过“上门服务”“远程指导”的方式,协助辖区内各企业在怀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和认证,并同步进行了信息归集、诚信教育和政策讲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在葛竹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