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人社:“订单式”培养人才,打造雨溆帮扶样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0 15:0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玉琴)为贯彻落实伟明省长今年8月在溆浦召开的座谈会议精神,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和乡村振兴雨溆两地“五方挂钩”,推进“五项转移”。9月15日,长沙雨花区人社局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批雨溆“订单式”技能培训(电工)班正式开班,50名学员参加培训,结业合格后将直接输送到长沙市雨花区相关企业,实现无缝对接就业。



“企业缺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人才;企业需要开展何种培训,我们人社部门就助力链接相关资源。我县已与雨花区搭建起了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可以精准对接雨花区企业用工需求并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大力促进我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怒华介绍何为“订单式”技能培训。

此次订单式培训的开展,极大提升了劳动者参与市场就业竞争能力,提高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匹配度,切实为企业培养实用型、留得住、高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积极与雨花区用工企业对接,鼓励培训机构创新培训模式,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意愿,进一步拓宽订单式培训专业覆盖面,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同时,为推进人才和劳动力转移,为期三天的2022年乡村振兴雨花对口帮扶溆浦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自9月15日起在溆浦万达广场举行,雨花区内比亚迪、可孚医疗、红星盛业等21家优质企业参加,招聘现场可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