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针灸解决大问题 溆浦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治疗腰腿痛效果好

覃淼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2 19:07: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覃淼斌)9月19日,在 溆浦 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治疗腰腿痛的李阿姨准备出院时,她来到该中心医生办公室,给医护人员送来了一面精致耀眼的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针灸精湛”,并由衷地说到:“感谢 溆浦 县中医院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团队,我会惦记着你们的关爱之情。”


据悉 ,9月8日,患者李阿姨,反复腰腿疼痛、活动受限、行走困难,已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家属用轮椅把她推送至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治疗。入院时,李阿姨痛苦地说:“医生快来看看,我躺着坐着腰腿都痛,还引起肚子痛”。在完善相关检查后,该中心医生立即对李阿姨予以双下肢针灸,使患者腹部疼痛减轻,随后医生又给患者针刺腰背部,李阿姨腰痛好转。但晚上7时许,李阿姨又开始疼痛,值夜班医生随后在其腰背部及双下肢再次针灸,患者疼痛立即减轻,后经过十天的针灸综合治疗,李阿姨的腰腿痛终于痊愈,行走、活动一切正常。

据了解 溆浦 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康中心科创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现已发展为中医特色鲜明,集针灸、推拿、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2人,康复治疗师4人。开设现代康复治疗中心、小针刀治疗室、小儿推拿室、中医综合治疗室、VIP治疗室、物理治疗室,拥有经颅磁电刺激仪、吞咽神经肌肉电刺激仪、上肢机器人、上下肢CPM、干扰电疼痛治疗仪、智能康复训练仪、红外偏振光治疗仪、空气压力波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和龙氏正骨整脊、黄帝内针针法、醒脑开窍针法、平衡针、靳三针、腹针、中风分筋针刺、耳石症复位、浮针、刘氏小儿推拿、火龙罐综合灸法等多项中医特色技术,是 怀化 市重点专科。年门诊、住院上10000人次,在患者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中心韩主任表示,在清廉医院建设中,锦旗和感谢信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望、一份鞭策、一份信任,承载着患者对医院的信任,象征着医患情深。今后,将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理念,从每个点滴、每个细节落实优质服务,在解除患者病痛的同时,让服务更贴心,让患者更舒心。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