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竹坪镇:喜迎二十大“瑶汉一家亲”庆丰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3 16:5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讯(通讯员 张勉)金秋九月,稻谷飘香。9月22日,在即将到来的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葛竹坪镇山背村旅游景区锣鼓喧天,老百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瑶族姑娘载歌载舞

山背村地处偏远高山地区,四季如春,气候清爽宜人,村民淳朴好客,住民以瑶族偏多。农民丰收节活动既能拉近瑶汉两族之间关系,促进沟通交流,还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打稻谷比赛

活动在花瑶歌舞中开启,来自全镇各村及社会各界三十多个队伍参与打稻谷比赛,分专业、业余两个组。随着一声锣响,为时30分钟的打稻谷比赛开始,稻田里参赛队员们挥舞着镰刀紧张收割,打谷队员奋力挥打着稻谷,队与队之间激烈角逐,田边啦啦队加油呐喊,形成一幅唯美、勤劳、丰收、 和谐 的画卷。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广大农民的艰辛,意识到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粒来之不易的粮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抓稻花鱼,拔河比赛

稻田拔河、抓稻花鱼,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无疑成了瑶汉一家亲共筑民族情的最大体现。

据了解 ,山背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持续开发,今后还会陆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促进当地经济增长,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