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打赢“夏季攻势”攻坚战,如期实现尾矿库闭库销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3 17:53:56

湖南日吧·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平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一同对溆浦县金正锰业公司尾矿库、溆浦县华能矿业尾矿库、溆浦县青山锰业公司尾矿库的闭库治理销号工作进行市级复核验收。届时,溆浦县应急局将全面完成2022 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利剑”行动任务。

按照溆浦县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责任分工要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单涉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主要是尾矿库污染防治进度缓慢(共性问题)和溆浦县金正锰业公司尾矿库渗漏液超标排放问题(个性问题)。

为加快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度,该县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确定工作任务,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确定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编制整治方案,精准精细因企施策,确定相对应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规范管理,消防环境风险。同时,切实优化施工方案,抢抓工程进度,实行周调度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实施闭库治理过程中,该局坚持闭库要合格,符合生态环境要求,安全上要可靠,施工质量有保证,程序上务必合规的要求开展治理工作,确保 2022 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利剑”行动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责编:彭丽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