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抓作风 力保实效促提升——溆浦县卫健系统扎实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7:5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宇)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根据怀化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溆浦县卫健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系统内扎实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扎实推进医疗领域作风建设,持续改进行业作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溆浦县卫生健康系统“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

据了解,该县“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启动后,县卫健局迅速响应,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抽调18名精干人员,对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行业安全生产、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督查,切实查处医疗服务中违规违纪违法、医疗安全隐患、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医德医风缺失等突出问题,确保了各项工作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溆浦县双井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讨论会

该县卫健局编印下发《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开展“三整顿两提升,激励担当作为”、“奋起二次创业,溆浦怎么办”主题讨论,在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基础上,谈想法,表决心。使全县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溆浦县中医医院在北斗溪镇华荣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该县卫健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免费义诊52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卫健系统履职担当,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督导各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做好及时整改。9月份,已完成3轮近19.4万人的城区全员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用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开展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医德医风标兵评比活动、“比学赶超”大比武活动、问题整改大讲评活动,评选出141名优秀医务工作者、 12名溆浦好医生、12名溆浦好护士、12名溆浦好村医,组织11人次参加省市技能比武竞赛。在全系统内树标兵、大练兵,营造了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