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送书到基层 书香暖人心

段雪琴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9-30 16:3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段雪琴)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阅读热情,营造“全民读书、人人阅读"的书香氛围,9月29日,洪江市文旅广体局、洪江市图书馆在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龙船塘社区,开展“2022“全民阅读”送书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农耕种养、医疗、教育、艺术等不同科学领域的书籍,引导群众选择与自己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读物。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读物100余册。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村民一致认可,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送书下乡”活动是洪江市图书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该馆特色服务的一种延伸。通过开展送书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促进村民读书用书,开启智慧,对活跃和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同时为加强学习型农村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农村,洪江市图书馆将继续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托“送书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实现文化惠民全覆盖。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