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缅怀英烈照亮征程,丰碑筑就精神永传

向春颖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9-30 16:4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向春颖) 英雄从未离去,我们不会忘记!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赓续英烈精神,洪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民警、辅警,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公安英烈段祖连墓碑前开展缅怀烈士纪念活动。

青山不语,流水凝噎。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重温入警誓词,在二级英模、公安烈士段祖连墓前,洪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庄严洪亮地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

段祖连,生前系洪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黔城中队副中队长。1990年参加工作,2008年1月调入洪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警以来,一直从事着最基层、最辛苦的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5月22日晚8时许,段祖连与战友在参加当晚夜查集中行动时,为了防止酿成重大的公共安全事故,被一辆冲关的轿车撞倒在地,身受重伤当场昏迷。经医院七天七夜全力抢救,段祖连终因伤势过重于5月29日上午11时45分牺牲。对党忠诚,一诺无悔。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段祖连同志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展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静静聆听。脱帽默哀,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战友的深切缅怀。

纪念烈士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全体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公安事业奋斗拼搏。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