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调研高层住宅无物业管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0 10:3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翔)9月18日,县委书记王洪灿调研高层住宅无物业管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有效防范化解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没有经过验收?”在永乐江镇城西社区御林豪庭小区,王洪灿仔细查看小区内各处消防设施。发现该小区属无物业管理小区,存在消防栓内没有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楼道内灭火器过期、安全通道被杂物堵塞、安全出口指示灯和消防备用照明灯损坏等多项安全隐患,王洪灿要求该小区立即整改到位。

王洪灿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洪灿要求,要引进优质物业,对小区实行专业化管理,提升小区管理水平。要及时清理楼道内的杂物,确保楼道内整洁畅通。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与疏散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快速整改,不断完善消防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县领导贺冬林、彭永兵参加调研。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