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1 10:43:55

全市“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万企兴万村”行动暨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准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翔)9月19日,全市“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万企兴万村”行动暨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准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洪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卢良柏、李敏波、曾科、段桂安、刘龙梅参加会议。

在听取现场会准备工作汇报后,王洪灿强调,此次现场会是展示安仁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成果的良好机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组长责任制,加强调度,全力攻坚克难,抓细、抓紧、抓好每个环节,尤其要做好会议资料准备、会场布置、现场会周边环境卫生保洁、服务接待等工作。各项筹备工作要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具体工作标准和要求,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到大药王寺、山塘村同心广场等地察看调研。


黄力调研审计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到县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时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座谈会上,黄力充分肯定了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所做的努力。

黄力指出,要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对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的监管,做到提前介入、超前谋划,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黄力强调,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加强审计力度,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审计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服从服务中心工作,服从大局安排,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精干专业的审计队伍。


我县召开“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主持召开“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调度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永兵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8月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视频抽查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市整治办《关于进一步加大“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力度的紧急通知》。

黄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全力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力度,要做好周密的计划安排,筑牢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巩固提升摩电骑乘人员安全防护的自觉性,最大限度防范“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发生。

黄力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效应,广泛宣传摩电车辆整治“九个一律”,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骑行摩电安全意识;要继续推行机关单位院内管理禁骑、禁入、禁停;认真实施“断油行动”,确保对无牌、装伞、驾乘人员无盔、超载的摩托车“断油”彻底;要严厉整治共享单车,压实行业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

黄力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落实好“戴帽工程”各项工作举措,要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抓好隐患整改,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我县召开园区专班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主持召开园区专班工作会议,听取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黄力指出,园区工作专班要强化协同、紧密配合,定期召开会议,对园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协调解决存在的瓶颈难题,切实做到步步有计划、时时见成效;要实行清单管理,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天,列出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形成联动攻坚、系统化推进的工作格局。

黄力强调,要一鼓作气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抓好园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紧盯关键环节,以结果为导向,真正把项目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助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级领导廖玉康、刘清华、刘春海参加会议。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