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丨安仁:金秋稻谷熟 农民展笑颜

李翔 李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0:0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翔 李康 )“金稻千重秀,沃野万里香”,当最后一缕夏风掀开秋的面纱时,也奏响了收获的旋律。9月23日,正值“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县晚稻陆续进入收获期,田间稻浪随风摆动,遍地金黄。收割机在田间不断穿梭,轰隆隆的机器声奏响了丰收乐章。


记者在渡口乡石云村看到,金灿灿的稻田中,2台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来回穿梭,随着隆隆的轰鸣声,收割机身后留下一排排稻茬。在田里几个来回后,机手把收割机开近停在田边的货车,将传送筒伸出,黄澄澄的谷粒倾泻而下,像一道金色的瀑布流进车厢里。看着满车的稻谷,当地种粮大户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安仁县鸿星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 段君星:晚稻种的品种叫“五优华粘”,这个品种的特点是产量高,卖价也高。我一共种了1200亩左右。看到这些金灿灿的稻谷,知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悉,为确保全县25万余亩晚稻稳产丰收,我县积极落实各项秋粮保收措施。县农业农村局派出13个指导组,赴各乡镇开展农业抗旱和技术指导,指导农户清理沟系、改种补种,做好水源管理、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治等工作,为秋粮稳产稳收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