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民公约”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14 19:24:31

为了提高学生基本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年3月17日,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益阳市朝阳街道办事处、金山社区联合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益阳市迎宾学校开展“市民公约”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们认真讲解《市民公约》内容,告诉学生们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号召学生们“人人争做文明小市民,个个争当文明小使者”,因为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随后,志愿者老师通过向学生们宣讲《益阳市市民公约》并结合校园学习、生活中的事例描述加深学生对文明标准的领悟,指导日常行为。倡导学生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不损坏公物等;在食堂就餐按需适量打饭打菜,每一餐尽量做到“光盘”;和家人外出就餐时,剩菜剩饭尽量打包回家,不铺张浪费。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促进校园形成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

此次活动,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督促师生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文明习惯,对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李赛群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