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 书写卓越”丰富活跃文化生活

    2022-09-12 19:20:38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它对于培养人的道德、身心、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23年3月18日上午,益阳市朝阳街道办事处、鸬鹚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弘扬传统 书写卓越”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书法家老师首先介绍书法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它是由文字和笔墨组成的艺术形式,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书法家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都跃跃欲试,纷纷执笔尝试书写。在书写的过程中,居民纷纷感叹,看书法家老师挥毫洒墨的时候总是轻松惬意,自己动笔才知道看似简单的一笔一划都离不开积年累月的练习。

此次书法公益课进社区活动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居民的艺术文化素养,而且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文:李赛群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