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加压!芙蓉区全面排查这类重点潜在风险隐患

王文 通讯员 沈梦艳 郭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6:4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沈梦艳 郭炯)为加强重点部位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25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专项会议,启动城投集团下属板块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对在建项目、所属资产、在管物业及地块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出席。

会议采取一竿子插到底形式,区政府办、住建、消防、城投集团,马王堆、东岸、马坡岭、东湖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城投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总监、安全员、物业公司经理等参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城投集团作为重要的民生单位,运营内容涉及多处在建项目建设,所属资产、在管物业及地块量大点多,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城投集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组织开展了经营性资产结构检测鉴定、在建工程及物业项目隐患排查、地块安全巡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力争筑牢安全生产每一道防线。

根据现场发布的《深入排查下属板块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方案》,专项行动部署从即日起至2022年10月底,将排查城投集团下属各类在建项目、所属资产、在管物业及地块。重点排查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资产租赁商户对商业门面进行装饰装修改造情况,小区物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已完成实体建设未验收移交项目的市政项目现场封闭、封路等情况,已移交地块封闭情况及地块内杆线、坑洞防护等情况,办公区域及食堂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情况。

会议对专项行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住建、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潜在安全生产隐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对标对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见底销号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部位抓落实,突出抓好在建项目、所属资产、在管物业及地块电力、燃气、消防等多领域安全,加强对项目工地施工、后勤等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安全管理。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逐级传导压力、逐项狠抓落实,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赏罚分明。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和演练等系列行动,切实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整治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