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志愿服务很走心 代办公交卡助力开学季

通讯员 周凤     2022-09-06 16:4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周凤)随着中小学的开学,公交出行成为了孩子们的“必修课”,办理学生卡需要在工作日到距离二十公里外的市中心才可以办理,这让上班的家长们很是头疼。为解决家长们的困难,今天,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十管家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代办学生公交卡助力开学季”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在各居民群及志愿者群发布了志愿服务通知和各项资料准备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安排志愿者为家长们详细核对相关信息,并逐一整理成档,以便办理时出现资料遗漏。

为让学生方便上下学,十管家志愿者协会代表夏灿驱车一个多小时到公交车公司排队,审核个人信息,统一为孩子们办理学生公交卡。此次志愿服务共为106名学生办理了学生公交卡,并一一发放到家长手中。“十管家真的是帮到我们心坎里去了,我们工作日都要上班,离办理点又远,根本抽不出时间去给孩子办卡,这样的贴心服务真走心”。一位家长兴奋地说道。

“你点单,我接单,志愿服务活动不落单”是十管家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的服务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提供便民服务,集中推出公共事务代办、文明引导、护苗成长、好人好事宣讲、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反电诈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16类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群众、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者与家长们核对相关信息)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徐蓉1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