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弘扬美德暖人心

通讯员 任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4 14:3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任慧)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天小学校长室收到了一位女士送来的一封表扬信,她在信中表扬了四乙班的曹樱浓、黄雅婷、秦语馨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让她丢失的重要物件及现金失而复得,其中有公司保险柜的钥匙及存有大量重要数据U盘,遗失了损失不可估量。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培养了一群拥有拾金不昧优秀品质的孩子。

(感谢信原文)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可以反映出孩子们美好的心灵”。曹樱浓等三位同学用朴实的行为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事情虽小,但值得称赞。

(失主与三位拾金不昧的同学合影)

从三位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良道德品质,这也是新天小学广大教职员工长期坚持立德树人的成果。近年来,新天小学深入贯彻落实天心区教育局的“礼”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学校将会在周会上对三位同学的出色行为进行表彰,鼓励全校师生向她们学习,后续也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弘扬拾金不昧的良好风尚,将‘礼’教育内化为每一个新天人的自身素质。”新天小学校长表示。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