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危废管理,守护碧水蓝天

通讯员 王莉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1 10:09: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莉华)为规范辖区涉危险废物单位管理秩序,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守护好碧水蓝天,9月份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联合各社区深入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要对辖区医疗、汽修单位危险废物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涉危险废物单位是否存在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混合堆放、是否有非法转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情况,同时检查危险废物产生和贮存环节登记、贮存台账记录、人员管理是否完善,危废暂存间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现场危险废物是否与转移联单内容相符等。并全面检查了涉危险废物单位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是否对自查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工作人员向单位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对危险废物按特性分类收集、贮存,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管理。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检查涉危险废物单位危废贮存、收运情况)

下一步,城南路街道将加大对涉危险废物单位的检查力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审:徐蓉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