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国庆礼丨《我和我的祖国》联合张家界出原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篇

    2022-09-20 16:55:41

《我和我的祖国》的歌词由著名词作家张藜在张家界采风时完成,一经发布便成为了人人传唱的经典名曲,伴随无数华人成长。历经18天打磨,人文与艺术学院由刘瑾、毛璐璐二位老师组成的设计团队依据《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传播策划案,深度挖掘这一全新的传播话题,充分融合张家界自然风光特色与人文艺术历史,结合当下旅游消费特色,设计制作出可供游人欣赏纪念、拍照打卡、分享传播的明信片。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以此为灵感,设计团队以点彩的形式创作《印象张家界》系列,表达星星点点的个体组成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明信片肌理采用张家界特有的砂岩地貌,辅以镂空形态供游客二次创作。同时,设计团队开发了砂岩点彩画公共艺术装置、砂岩点彩画研学体验套装、镂空多功能冰箱贴等文旅产品。

据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团队设计的《印象张家界》系列文创产品将在即将举办的湖南文创大赛中进行展示,也将作为线下文创产品进行再创作,有望进入旅游市场。我院设计团队也将持续开发创作,为祖国的文创事业、旅游市场助力。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饶谧 童迪 上官智慧
通讯员 刘瑾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