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国庆礼丨《我和我的祖国》联合张家界出原创·寸设计工作室篇

    2022-09-23 15:07:25

近些年来, “追求自然的本真,回归美丽的初心”成为大部分人群追求的生活方式。进入自然,感受山川湖泊的自由,享受自然风光的惊喜,就成为了年轻人旅游的期盼。

寸设计工作室, 2016年成立于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艺术学院,是一个集品牌、包装、展示、平面广告于一体的高端定制设计工作室,挖掘事物的本质也是寸设计独有标签。工作室创立至今,曾服务于中国中车、千金静雅、中国邮政、中国平安、等企业,并获得pentawards(包装届奥斯卡)、靳埭强、GCDA、等50余项比赛得奖。

工作室角落

寸设计很荣幸受邀参与我和我的祖国 X张家界的设计命题 为祖国华诞与湖南首届旅发大会献礼。三千奇峰,八百秀水,这里是人间仙境张家界。张家界包罗万象,诸多美景为湘西独有。阿凡达拍摄地、栈道、翼装飞行、天门山、猴子 ...处处引人入胜。除了自然风光,现代、历史、科技、人文也给游客惊喜不断。通过对张家界多元多化的特质分析,最终将设计立足于“惊喜感”,使用“惊喜感”来表现张家界与我和我的祖国的结合。

对于主题,寸设计便开始分析人群旅游的消费习惯、张家界特点与文创市场。通过市场调查发现,文创产品的消费主力为年轻人群,在 “消费年轻化”中,“惊喜感”被列为重要的影响元素。

 创作过程

因此寸设计选择明信片来承载设计。如今明信片面貌单一丧失收藏价值,无法吸引消费者继续邮寄传播。寸设计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可以使明信片与张家界共同打出 “惊喜感”。实现每张都是独一无二的张家界,每张都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

 莫怏老师指导

聚焦设计,外包装用插画形式绘制张家界著名景点,配合画面中央 “房车”图样,好似一副游玩地图,拿在手里尽显精致与灵动。打开外包装,映入眼帘的便是不同的形式呈现的张家界景点与“我和我的祖国”。像素风的山川河流,时尚现代的猴子图样,写实风格的名山大川,花体字“我和我的祖国与张家界”......一步一喜,张张给人带来惊喜感受,别出心裁。时尚多样化的表现手法加深了张家界与我和我的祖国的结合,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张家界。

设计呈现

 设计呈现

青山绿水,张家界美景源源不断;崇山峻岭,张家界绘制锦绣河山。对于本次设计,寸设计用别具一格的画面来表现张家界与《我和我的祖国》的结合。希望让广大人群感受到张家界的钟灵毓秀与多元多变。祝福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 ,祝福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饶谧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郑枭鹏 廖飞帆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