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09-12 17:3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6日,益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同志在民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张晓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 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联系民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张晓同志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要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民政主责主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要稳步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加快社会救助制度完善,巩固深化 “党建+社会救助”成果,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只升不降,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二是扎实推进养老工作,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将全力构建具有益阳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盘活用好现有养老服务资源,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服务保障水平,抓好养老床位建设提质升级,逐步实施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探索扩大“益老食堂”建设力度,持续做好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防控,为老年群体安享晚年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保障。三是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要加强基层自治能力建设,督促指导乡镇为民服务、议事协商等机制的完善,推动一站式服务中心全覆盖,巩固拓展基层一门式公共服务,推进基层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三个清单”落地见效,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领新风良俗,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政工作中落地见效。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