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苦茶杯”《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歌演唱挑战赛落幕 郑喜燕夺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5 14:54:21

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 4日下午,“湖南红茶”主题歌演唱挑战赛总决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此次挑战赛由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湖南省茶业协会共同主办。来自湖南望城乌山贡茶业有限公司的16号选手郑喜燕摘得桂冠,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专家评委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创作中心教授、主任唐勇强,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作曲家、音乐评论家陆良民,长沙市新高影视文化传播公司二级导演、一级文学编辑王建平,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级演员刘娜,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丁伟平,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省茶馆行业协会会长、湖南农大教授朱海燕组成;大众评委由各市级茶业协会、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成员代表组成;遵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专家分70%、大众分30%的方式取平均值,确立获奖名次。

经过严格的评选,来自新宁县舜帝茶业有限公司的选手傅廖苓、古丈县三道和茶厂的选手龙帅获得二等奖;来自湖南省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的选手严唐沁子,“江华苦茶”品牌的选手郑敏、何甜获得三等奖。

据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介绍,8月初,“江华苦茶杯”《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歌演唱挑战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茶界尤其是“湖南红茶”授牌企业的积极参与。截至9月1日,共收到149份来自全省茶企、茶馆、茶文化界爱好者录制的音、视频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7位优秀代表进入本次活动总决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相关部门支持和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推动下,湖南茶产业强势发展,跃上千亿产业行列。至2021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338万亩、产茶32.28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012亿元,潇湘绿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多茶类同步发展,呈现“三湘四水 五彩茶香”的发展格局,为我省助农增收、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2021年,“湖南红茶”公共品牌宣传主题歌曲《爱上红茶恋上你》在星城唱响,在各界刮起了一股“红茶”旋风,将“花蜜香·甘鲜味”的温馨问候播向万家灯火间。今天,再次在茶博会上举行“江华苦茶”杯《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歌演唱挑战赛,这是湘茶人跨越千山万水、迈上高质量发展、奋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进行曲,铿锵中不乏神韵灵气,一路上将分享给更多人“花蜜香、甘鲜味”般的幸福、美好生活。(吴汶奕 通讯员 刘晓玲)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