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暨张家界市砂石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1 17:25:44

8月31日,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暨张家界市砂石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张家界召开。大会以“践行绿矿新目标 提质降碳新发展”为主题,来自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砂石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现场参会。

会议介绍了张家界市砂石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陈松岭、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云海为张家界市砂石行业协会揭牌,湖南省砂石协会会长李建科为湖南省砂石协会张家界市办事处授牌。

李建科作《践行绿矿新目标,提质降碳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从目前湖南砂石产业现状、2022年湖南省砂石矿权出让加速度、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协会以服务聚人心等方面为湖南省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嘉宾分享环节,企业代表从不同视角分析了EPC对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着重分享了砂石矿施工解决方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绿色矿山建设是矿业绿色发展的核心,绿色矿山建设就是要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实现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矿山。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矿山企业要对照《湖南省绿色矿山标准》,确定绿色矿山建设的内容,并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完成绿色矿山建设。会议强调,此次召开的大会是全面推进全省绿色矿山建设的又一个有效举措,与会人员务必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生态优先、绿色安全发展,着力推动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砂石土矿资源开发绿色发展,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砂石服务保障。(通讯员 张毕斋)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