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味道湖南”精品湘菜进单位食堂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4 17:52:34

9月2日上午,2022“味道湖南”精品湘菜、名优食材进单位食堂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消费帮扶示范中心成功举行。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颖,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省商务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李安华等出席,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各市州商务局、省直各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单位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与媒体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由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餐饮食品食材专业委员会、湖南湘商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消费帮扶示范中心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发挥省直各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对口帮扶作用,让精品湘菜和名优食材走进单位食堂,从而弘扬湖南美食文化,提升湘菜品牌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毛七星表示,2021年首届“味道湖南”活动通过“四名”评选活动,对湘菜品牌和湘菜产业的推介与宣传起到了极大作用。2022年“味道湖南”活动以“五进”工作为重点,推动精品湘菜进单位食堂是“五进”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宣传推介湘菜经典和名优食材,有利于发展湘菜品牌、推动湘菜产业、促进社会消费。

“精品湘菜进单位食堂将促进我省餐饮食品产业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刘小青表示,消费帮扶一头连着农产品,关系着农户收入;一头连着消费需求,关系着市民生活。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建立起味道湖南振兴乡村的新机制,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

湖南省消费帮扶示范中心&中部(国际)农博园主任、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安徽商会会长、湖南水目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屈东森向到场全体领导和嘉宾具体介绍了示范中心近年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以2022“味道湖南”精品湘菜、名优食材消费帮扶农产品进单位食堂方案。他指出,湖南省消费帮扶中心在省委省政府、省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中心立足于中部(国际)农博园,通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经入驻51个帮扶县、2800多家企业、上万种优质农产品。未来还将在中部(国际)农博园园区搭建特色网红夜市文化街,通过传统“赶集”方式拉动线下“消费帮扶”,吸引流量关注,点亮区域“夜市经济”。

此次活动邀请了正大集团、辣妹子、巧佳宴、湘龙、兴三农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参加,现场展示了剁椒鱼头、豆豉扣肉等精品湘菜。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品湘菜、名优食材进单位食堂”签约仪式,正大集团、辣妹子、巧佳宴等十余家企业成功签约。

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是湖南省重要经贸活动之一,各项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其中“五进”活动为推动“味道湖南”成果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及进机关食堂。“味道湖南”系列活动旨在推广湘菜产业、繁荣城乡消费,培育湖南餐饮、食品、会展品牌,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促进内外贸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毕斋)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