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湖南商会: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湘商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8 15:19:56

近年来,芜湖湖南商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商会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活动,支持结对帮扶村发展经济,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芜湖市工商联关于开展“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今年年初,芜湖湖南商会与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开展结对帮扶,商会党支部和村党总支结成“友好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对口帮扶。

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芜湖湖南商会领导多次深入龙泉村,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广大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致富的信心。就业方面,芜湖湖南商会积极联系会员单位,优先为帮扶对象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其家庭收入。在技术上提供帮助,给脱贫户提供相关咨询和服务。及时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外,芜湖湖南商会还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购代扶”方式,支持龙泉村农产品销售。2022年春节前夕,组织会员在村合作社采购价值8万余元的农副土特产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7月,芜湖湖南商会无偿为龙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申请的2个注册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为下一步龙泉村探索实践“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发莲藕粉、荸荠粉、山芋粉丝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扩大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通讯员 王习傥)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