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与通道县“联姻”,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5 17:27:52

“省工商联安排我公司担任结对帮扶通道侗族自治县的组长企业,这是对我公司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将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其他10家企业(商会),努力打准帮扶的切合点和合作的方向,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担当”。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培林信心满满地表示。

9月2日至4日,湖南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行动来到通道县。结对帮扶通道县的10家企业、1家商会代表共20余人到该县开展集中考察调研,企业代表先后到双江镇、万佛山镇、县溪镇、坪坦乡,深入了解全县产业园区、研学基地、物流园、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参加了见面会。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谢明亮,怀化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云以及通道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见面会上,通道县推出了投资额100亿元的对接帮扶项目清单,相关企业负责人依次进行对接发言,并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框架协议。

今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十五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跨越发展的意见》,省工商联组织了“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行动,组织150家省知名民营企业、15家省级商协会帮扶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通过产业、就业、消费、公益等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甜 石国周)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