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构筑保障 ——贵州省湖南商会湘商志愿者抗疫先锋队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1:22:51

近日,贵阳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贵州湘商以湖湘文化赋予的责任担当意识,砥砺逆行。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6日,贵州省湖南商会、商会湘菜行业委员会以及广大湘商爱心企业为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爱心工作餐5万余份,捐赠生鲜食材5000余斤,收到爱心捐款80500元。湘商为白衣天使和逆行志愿者送去温暖,涌现出一个个动人故事……。

科学防控,贵州湘商组建抗疫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危急之处勇担当。贵州省湖南商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贵州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和贵州省商会联合党委的工作指示,商会联合湘菜行业委员会召开临时紧急会议,成立贵州省湖南商会湘商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贵州省湖南商会湘商志愿者抗疫先锋队",倡导商会会员单位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社会责任,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捐赠和送温暖活动。动员广大湘商积极参与协助湘菜餐饮企业抗击疫情,得到广大湘商积极响应,迅速招募到抗疫先锋志愿者近40人,并向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参加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申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贵州省湖南商会成立于2002年,是贵州首家省级异地民间法人社团组织。据不完全统计,在黔湘籍经商人士逾200万人,工商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达30万户,在贵州各个市州县注册60余家商会组织。贵州省湖南商会湘菜行业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现有会员企业50余家,其中餐饮企业40家,食材等相关企业10余家。

面对疫情 湘菜餐饮人勇担当



疫情无情,湘商有爱。连日来,贵州省湖南商会湘菜行业委员会餐饮会员企业充当了贵州湘商抗疫先锋队骨干力量。这支先锋队在贵州省湖南商会副会长、湘菜行业委员会会长廖如香和贵州省湖南商会副秘书长、湘菜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潘娅的积极推动下按照政府对抗疫工作餐的要求有序工作。

会员单位鲜鹅湖餐饮为花果园区域的志愿者每天提供500盒盒饭,桂大厨餐饮负责人赵兴容在花溪合朋每天为志愿者和企业免费提供2000份盒饭,联诚伟业集团旗下住在合朋的工作人员积极当志愿者……





为保障世纪城2500份工作餐保质保量送到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湘菜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潘娅还建立了世纪城社区送餐群。9月5日,醉苗侗西南上城为世纪城社区准备的2000份工作餐和美的彭厨300份盒饭保质保量送到世纪城。

八方驰援 涓涓爱心汇聚成河

作为贵州省湖南商会名誉会长单位,中安科技集团在贵阳疫情防控关键期展现企业“速度与温度”,在金华镇设核酸检测点每天有20多名中安员工挺身而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向各区县、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服1万1千套、N95口罩2万个,为观山湖区街道社区捐赠7吨肉蔬等应急物资,为花溪区石板镇捐赠的8吨生活应急物资将陆续到达。截至目前,中安集团捐赠物资累计达117万元。



随着一张张现场照片和一条条视频分享到群里,感染了众多群友,不少湘友主动提出充当志愿者或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



徐工机械贵州总代理商贵州恒达鑫机械有限公司和贵阳筷乐湘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贵阳抗疫工作者捐赠1000套防护服。伴山•品湘楼捐赠爱心餐400份,群湘荟、山海馆军区店、回家吃饭万象店、小食候湘等餐饮企业每天都提供数以几百份爱心工作餐。据统计,全市部分湘菜餐饮企业每天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爱心工作餐1万多份。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白云区都拉乡政府月饼2000盒支援抗疫一线人员,同时表示预继续捐赠5万斤月饼给贵阳抗疫人员。





涓涓爱心汇聚成滔滔爱之河。贵州省湖南商会秘书处陆续收到广大湘商自愿捐款,这些资金将继续用来购买餐饮食材、快餐盒和抗疫物资。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爱心仍在延续,贵州省湖南商会湘商志愿者抗疫先锋队仍然奔波在路上。(文 罗文骅)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