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媒体,团聚新青年——团湖南省委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千联万聚常引”座谈会暨新媒体企业青年调研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7 12:53:17

新湖南客户端 9月7日讯 通讯员 马文艳 9月1日,湖南共青团新兴领域青年“千联万聚常引”座谈会暨新媒体企业青年调研会在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并讲话,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统战部、宣传部、团长沙市委、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6名新兴领域青年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夏彬华表示,要给新兴领域青年搭好平台,促进交流,做好新兴领域青年的服务工作,希望新兴领域青年同志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敢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锤炼本领,怀揣着志气、骨气、底气、锐气、正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新兴领域青年行业道路上的“开拓者”和“领路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团省委社会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团中央《新兴领域青年“千联万聚常引”项目实施方案》。16名网络作家、独立演员、影视导演、制片人、独立音乐人、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等新文艺青年围绕思想状况、工作经历、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在婚恋交友、平台搭建、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团省委统战部、宣传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团长沙市委等部门和单位就新兴领域青年工作平台搭建、服务引领、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我省以湖湘文化为根基、数字视频为特色、“文化+互联网”为手段打造的领先全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吸引了一大批新兴领域青年落户创业。

下一步,湖南共青团将继续以“千联万聚常引”项目为切入点,建设省级、市级团委重点人员库,继续扩大青联委员覆盖面,增设省青联“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界别”,打通新媒体资源共享壁垒,增强新兴领域青年交流互动,通过团组织的力量让新兴领域青年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