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促共进,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一行到中南大学调研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5 12:06:15

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徐鸿)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建设方案,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隧系一行在院长王磊的带领下,赴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与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子龙、副院长李地元、黄锐,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相关教师等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周子龙对王磊一行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初衷、发展历程以及建设难点,并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互促共进。

王磊对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是我国最早设置的国家特设专业,其依托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岩层地下空间开发等先进技术和行业优势,在全国专业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王磊还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希望在座谈调研中加强交流学习。

中南大学李地元和黄锐教授分享了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就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即将面临的专业认证等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随后,双方针对目前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发展以及招生就业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热烈讨论。

会后,王磊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科研设施。此次调研,加深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对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新专业建设有良好的经验借鉴和指导作用。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